您的位置: > 天气生活

汤圆可以放在电饼铛里面煎吗_电饼铛煎汤圆的正确做法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28:47

汤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统美食,它的吃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汤圆。汤圆除了水煮以外,也可以煎着吃,一般可以放电饼铛里面煎着吃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直接加油加水煎煮就可以了。

汤圆可以放在电饼铛里面煎吗

可以。

将电饼铛预热加适量油,不用太多。放入汤圆,无需解冻,现包的更好,煎一会,两三分钟翻一番防止焦了。煎到金黄即可,好吃~

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速冻汤圆,也不需要解冻或事先煮熟,解冻后反而会影响汤圆的口感,更有可能会黏在锅上。注意煎汤圆时油不要过热,七八成时下汤圆并不断翻动,煎至金黄即可。也可一次多煎一些半成品,冷冻起来以后想吃随时取用。

电饼铛煎汤圆的正确做法

食材:汤圆、油

做法步骤:

1、冰冻汤圆直接放电饼铛里,倒油,汤圆在油里滚一滚。

2、放适量水。(不要放多了)盖好盖子,大火煮干水。

3、把汤圆翻面,煎至两面淡黄即可。

4、盛盘。

吃汤圆的注意事项

1、要喝汤

经水煮,元宵中的不少营养成分如微量元素、营养素就溶在汤里。因此吃汤圆不能忘喝汤。喝汤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即民间常说的“原汤化原食”。

2、不宜过量

汤圆虽然美味,但是不宜大吃特吃,因为汤圆是由糯米所制成的,性质黏滞且温热。而且芝麻和花生馅料的汤圆具有较高能力,其他馅的也是,这样的搭配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3、不宜当早餐

汤圆是甜的,属于糖分高的食品,热量当然也不少啦,还含有油脂。虽然这样但是还是缺乏营养素,这样的食物不适合当早餐吃。如果肠胃较弱的人早餐吃汤圆的话不好消化,一天的饮食习惯都会被打乱。

标签: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