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天气生活

调座椅以什么位置为正确

更新时间: 2024-04-20 07:46:53

1、先调座:前后的调整。座椅与操作机构过近或过远,都不利于驾驶员对转向盘和脚踏板的操作,容易引起操作失误而影响驾驶安全,同时也增加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为获得最舒适的驾驶姿势,驾驶员可对座椅的前后位置进行调整:通常是向后坐好,把座椅坐满,然后以左脚踩踏离合踏板到底、右脚踩踏刹车踏板到底,使用座位前下方的调整杆,扳动调整杆,使锁止装置松开,借身体的力量带动座椅前后滑动至双大腿与小腿弯曲大约呈135°的样子(记得将车打着火,不然刹车踏板是硬的,踩不到底),放下调整杆后用力向后移动座椅,以确保使锁块固定。这样的好处是腿部如果完全伸直,一旦发生撞击,腿部将不会有缓冲容易受到伤害。而如果弯曲过大,则在紧急刹车时腿部不能以最大力量刹车。

2、后调椅:倾角的调节。倾角的调节装置因车而异,有的车型是在座椅的左侧设有调整杆,调整时,拉动调整杆,以背部的力量调节靠背倾角,调节至手掌能按住转向盘上段为宜,放松调节杆即可固定。有的车型是在座椅的右侧设有调整旋钮,转动旋钮即可调节。

3、最后调头枕:在调节头枕高度之前,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调节座椅靠背的角度。我们知道,头枕与座椅靠背接触的人体部位分别是头颈部和背部,头颈部与身体之间的角度越趋于平缓,就越能减低车辆被撞时乘员的受伤程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座椅靠背角度并不是越直越好,应尽量保持微微后倾。

4、头枕最柔软且保护程度最高的部位是在头枕中部。因此,头枕高度应该调整至与头部平齐,或者头枕中间柔软部位与耳朵上沿平行,当车辆受到剧烈撞击的时候,头枕才能有效保护头部和颈椎。

5、从物理角度考虑,在汽车受到撞击时,后脑与头枕之间的距离越小,头枕对头颈部起到的的缓冲作用就越大。这个间距最多不要超过4厘米,相当于两根手指并列的宽度。此外,我们还可以在座椅上加装颈枕,加强座椅的保护效果。

标签: 数字 爱情 含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