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天气生活

慈姑怎么种植

更新时间: 2024-04-17 07:49:16

1、慈姑种芽的处理和选择非常重要,因为它主要是利用种芽来繁殖、生长。一般我们会选择健康、大小适中、完全成熟的种芽,然后切除部分球茎,再用多菌灵浸泡20分钟左右后将其晾干,进行越冬储藏,在播种之前,将其放到清水中浸泡两天左右即可播种。

2、慈姑虽然是一种水生植物,但它对水分的需求非常严格,慈姑种植的水位管理是相当重要的,播种时水田的水位一般控制在三厘米左右,等到十天左右,再继续往田间注水,水位还是控制在三厘米左右,生长期时水位需保持在4厘米左右,如温度高于25°以上,我们需合理增加水位,控制在6至10cm左右,注意,秧苗种植以后需时刻保持土壤湿润。

3、慈姑它对播种时间要求严格,一般慈姑的播种时间在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温度需达到十六度以上,这样播种后的出苗率才更高,播种的时间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最早的播种时间不能早于四月中旬。

标签: 平方 bv 能带 多少 功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