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天气生活

简述产品成本项目包括的主要内容

更新时间: 2024-03-29 14:56:04

主要包括四个项目:

1、直接材料。主要包括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实际消耗的原材料、辅助材料、备品配件、外购半成品、燃料、动力、包装物以及其它直接材料。

2、直接工资。主要包括企业直接从事产品生产人员的工资及福利费。

3、其它直接支出。主要包括直接用于产品生产的其它支出。

4、制造费用。主要包括企业各个生产单位为组织和管理生产所发生的各种费用。主要有:生产单位管理人员工资、职工福利费、生产单位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租入固定资产租赁费、修理费、机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取暖费、水电费、办公费、差旅费、运输费、保险费、试验检验费、劳动保护费、季节费、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费以及其它制造费用。

产品成本项目一般是指计入产品成本的费用按经济用途划分的项目,是对产品成本构成内容所作的分类。设置成本项目可以反映产品成本的构成情况,满足成本管理的目的和要求;有利于了解企业生产费用的经济用途,便于企业分析和考核产品成本计划的执行情况。

将生产费用按经济用途划分为成本项目,便于反映产品成本的构成,可以考核各项费用定额或计划执行情况,查明费用节约或超支的原因,加强对成本的控制和管理,促使企业更有效地降低成本。

标签: 企业 增资 如何 办理 要多少时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