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天气资讯

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 什么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56:10

导语:高血压是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病。不仅人类有高血压,动物也是有高血压的。那么,今天小编就跟朋友们来聊聊,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什么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想了解清楚的朋友们一定要收好以下这份指南了,争当做个无所不知的文化人。

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

长颈鹿天生就是高血压。长颈鹿脖子很长,需要更高的血压才能保证大脑供血。动物学家表示,一只成年长颈鹿的血压高达300/180毫米,是成年人类的两倍。但这只是长颈鹿心脏部位的血压值,它头部的血压值几乎与人类相同。

无论是在咀嚼树枝顶端的嫩叶,还是从地面饮水时,长颈鹿头部的血压值会一直保持在这个较低的数值上。它是怎么做到的?长颈鹿强大的颈静脉中,包含一个复杂的瓣膜系统。这个系统可以防止血液回流,防止长颈鹿低头时血液堆积。一只成年长颈鹿,完成一次低头动作的高度差值足有6米。人类若是要完成这样一个高落差低头动作,可能会直接晕过去。

厚实的血管壁可以防止血液渗漏或收缩,它还可以扩张以适应血容量。僵化的胶原纤维也有助于保持血液流动,它的工作原理有点像内置压缩袜或宇航员的宇航服,能够通过转移重力以帮助血液流动。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长颈鹿的脖子越长越长,这些纤维也会越变越厚,以此来加强对高血压的管控。

长颈鹿简介

长颈鹿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反刍偶蹄动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长着豹纹的骆驼”。它们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陆生动物。站立时由头至脚可达6-8米,体重约700千克,刚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皮毛颜色花纹有斑点和网纹型,头的额部宽,吻部较尖,耳大竖立,头顶有1对骨质短角,角外包覆皮肤和茸毛;颈特别长(约2米),颈背有1行鬃毛;体较短;四肢高而强健,前肢略长于后肢,蹄阔大;尾短小,尾端为黑色簇毛。牙齿为原始的低冠齿,不能以草为主食,只能以树叶为主食;舌较长,可以用于取食;具短角,角上被有毛的皮肤覆盖。

栖息于非洲热带、亚热带稀树草原、灌丛、开放的合欢林地、干旱而开阔的稀树草原地带和树木稀少的半沙漠地带。是草食动物,以树叶及小树枝为主食。在野外长颈鹿的寿命为27年左右,动物园里的能活超过29年。原产于非洲,主要分布在撒哈拉以南到南非的德兰瓦士东部、纳塔尔和博茨瓦纳北部。已经从西非大部分地区消失,除了尼日尔的一部分残存个体。长颈鹿已经被重新引入南非的狩猎行列。是南非的国兽。

长颈鹿很少发出声音,还能发出人类无法听到的次声波。有人认为长颈鹿是个哑巴,从来不会叫,也有的人说长颈鹿只是没有声带,所以它们不会叫。其实这两种看法都不对。长颈鹿不仅有声带,而且它们也会叫。长颈鹿的声带很特殊,在它的声带中间有个浅沟,不太好发声;而且,发声时需要靠肺部、胸腔和膈肌的共同帮助,但由于长颈鹿的脖子实在太长,和这些器官之间的距离太远,要是叫起来很费力气。所以,它们平时一般很少叫。但有时,年幼的长颈鹿找不到自己妈妈了,它们也能发出像小牛的“哞、哞、哞”的叫声。长大以后的长颈鹿,不但身材很高、看得也很远。跑起来也特别快,当它发现远处的敌人时,能躲起来,躲不开就会用它那像铁锤子一样的大蹄子来应付敌人,所以用不着发出呼救的声音。

长颈鹿的睡眠时间很少,一个晚上一般只睡两小时,睡眠有时会使它们面临危险。长颈鹿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睡,通常是站着并呈假寐的状态。由于脖子太长,长颈鹿睡觉时常常将脑袋靠在树枝上,以免脖子过于疲劳。当长颈鹿进入睡梦阶段时,它们与大象一样,也需要躺下休息,这一阶段大约持续20分钟。但是,长颈鹿从地上站起来要花费整整1分钟的时间,这使得它们在睡眠时的逃生能力大打折扣。所以,长颈鹿躺下睡觉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它们更多的时候是站着睡觉。当长颈鹿趴着睡觉时,它的两条前腿和一条后腿弯曲在肚子下,另一条后腿伸展在一边,长长的脖子呈弓形弯向后面,把带茸角的脑袋送到伸展着的那条后腿旁,下颌贴着小腿。长颈鹿胆子非常小,这种科学的睡姿,既能缩小目标,又可在紧急情况下一跃而起,逃之夭夭。

标签: 石家庄 上牌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