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三门峡景点>虢国博物馆

虢国博物馆

更新时间:2024-03-29

门票·开放时间:

开馆时间:夏、春季8:30-18:30秋、冬季9:00-17:30 票价:50元/人(墓地和车马馆通票),未成年人团体(本市)、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离休人员、新闻记者、旅行社导游免票;持老年证的老年人、学生、虢(郭)姓半价优惠。

交通概况:

三门峡火车站乘1路,高速路三门峡入口乘6路,三门峡西火车站乘5路、陕1路都可以到达。

景点简介:

虢国博物馆是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一西周虢国墓地遗址而建立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它北依黄河,南望崤山,是一座集文物陈列、遗址展示、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虢国墓地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处规模宏大、等级齐全、排列有序、保存完好的西周、春秋时期大型邦国公墓,总面积32.45万平方米。从1956年发现至今,探明各类遗址800余处,出土文物近3万件。尤其是90年代发掘的虢季、虢仲两座国君大墓,因出土文物数量多、价值高和墓主人级别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又被评为 “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2002年8月虢国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通过了IS0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8月又荣获第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

位置:

河南三门峡市六峰北路

电话:

0398-2955760295

门票:

   开馆时间:夏、春季8:30-18:30  秋、冬季9:00-17:30   票价:50元/人(墓地和车马馆通票),未成年人团体(本市)、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离休人员、新闻记者、旅行社导游免票;持老年证的老年人、学生、虢(郭)姓半价优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