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焦作景点>沁阳神农坛

沁阳神农坛

更新时间:2024-03-29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神农坛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西北25公里处的太行山南麓,总面积50.2平方公里,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因炎帝神农在此播五谷、尝百草而得名,由紫金顶、云阳河、仙神河、黑龙潭、白松岭、临川寺、悬谷山、尧舜路八大景区组成。 神农坛风景区集旷、奥、幽、美于一体,既有北方的粗犷雄健,又有南方的秀丽阴柔,汇集了太行山的精粹,峰峦叠嶂,洞幽林翠,草药繁多,气象万千,猕猴戏峰间,仙境胜蓬莱。 神农坛景区是中原古文化的一部分,有仰韶、龙山、夏商文化遗址多处,历经隋、唐、五代、宋、元、明、清诸朝代,浓缩了数千年的中原文明,素有'道教中心,佛教圣地'之美誉,成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渗透、峥嵘并茂的风景胜地。特别是太平摩崖造像,更是亘古奇观,1300多尊造像,尊尊旁刻佛名,人物造型端庄、丰满,可与洛阳龙门石窟相媲美。紫金项是神农坛风景名胜区的主峰,海拔1028米,宛如擎天玉柱直插云霄,融雄、奇、秀、神于一体,以景层高、旅程长、气象奇特而独具一格。紫金顶俗称'小北顶',峰顶常年紫气缭绕,金光流 溢,与'南顶'武当山并誉海内外。攀登紫金项,会让人深切感受到'极目四观天下小,高声恐惹天神闻'的意境。

门票:

电话咨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k.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7